今天的寒城又发神经病了吗

有幸遇你,两生欢喜
共勉:@枸杞山茶酒

【芥敦】两生花


#七夕快乐各位#
#有原创人物,第一人称自述注意#
#一点点意识流,私设如山#
#严重OOC警告#
#标题和正文并没有什么关系#
#我为刀党带盐,是刀是糖还没数吗#
#灵感来自楚留香沧海:孰人识得蓬山客,却道心底两生花#
      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温柔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伏在桌上正准备小憩一会的我连忙应道:“请稍等,我马上就来。”
       打开门,一位撑着黑伞的少年站在我面前:“抱歉这么晚还来打扰。”他猫儿似的眼闪烁着,瞳里仿佛是紫色云霞染上金光。此刻他的手紧张的攥住衣摆,我望了眼他的手,骨节分明,却白嫩的不像话,连身为少女的我都忍不住有些嫉妒他。奇怪的是,这雨夜他的手还带着露指手套,按理说天气不算冷。我摇摇头,管太多做什么,他是客人,上门自然是做生意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小姐。”他小心翼翼的喊我。我笑笑:“没事,请进吧。”他没进门,黑色的靴子踏在雨水中,冲我腼腆的笑道:“请问这是星雨花店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我有些疑惑,他不知这里是何处?不过还是回答他的问题:“抱歉呐,这里不是星雨花店,不过这里也是花店,双生花店。”说着,我指了指门上的牌匾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脸有些红,约摸是羞得,毕竟牌匾上大大的店名他都没有看到。他的雨伞倾斜了下,凶猛的雨水立即顺着他的头直泼而下,银灰色的头发顺势被雨水打湿,连带他白色的衬衫都湿了些,他立马把伞归正,无奈半边已被湿个透底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的眼里湿漉漉,稍长的刘海软软趴在额头,活像只大猫。我忍俊不禁,做了个请进的动作:“不嫌弃的话,进来躲躲雨吧。”他极小声的向我道谢,走进门,收起伞一切做得行云流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“要泡茶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他挠挠头,很不好意思:“麻烦你了。”“没事。”我边应着边取出杯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雨下得大,情侣们都回家或者去找地方避雨,你怎么还顶着大雨来花店,虽然有伞,但明天感冒可不好,家里那位恐怕也不会高兴。”我抓两撮茶叶放入杯子,半真半假的打趣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本来是想来拿花。至于他,想来我就算成落汤鸡,那人也只会来一句‘人虎,你是蠢货吗?’类似的话。”他目光望向远处,有些落寞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往杯子倒热水,袅袅白雾缓缓上升,模糊了我的面容:“怎么会,情侣之间都是这样。他心里肯定是心疼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接过我手里的茶,说出来的话斩钉截铁:“不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”他将杯子放到桌上,伸手道:“我还没介绍自己呢。我是中岛敦。请问小姐你的名字是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伸手和他握在一起:“好巧,我也姓中岛,中岛葵。请多指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那真的很巧。”中岛敦微微一笑。“中岛小姐也请多多指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介意的话,叫我葵就好。”我狡黠的眨眨眼。他的脸变得更红,在苍白的脸上有了生气,半天才吞吞吐吐道:“……葵……”一时没后文,我差点没忍住笑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更巧的是,我有个哥哥,也叫中岛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噗!”他刚喝下一口茶顿时喷出来,手忙脚乱的擦拭着桌面,连连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是开玩笑的。”我递上纸巾:“我倒是希望有你这样的哥哥,不过,我哥哥他可不像你有这么好的脾气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他继续擦拭着桌面:“如果我是葵的哥哥,我大概也会很开心。我一直想要有个妹妹,可惜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可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惜我是个孤儿,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连父母都不知道在哪里。”他的声音低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你的身世。”我有点心疼他,急忙转移话题:“雨这么大,敦的恋人不会着急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的。”他自嘲的笑笑:“我死在外面,他高兴还来不及,”
       “你们的关系很差?”我颇为疑问,不过想来恋人间闹着脾气在所难免,说点气话嘛,这般想着,我放下心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关系?我都不知我们的关系如何。像是恋人的宿敌,或是像是宿敌的恋人。我啊,连怎么和他谈起恋爱都不知道,迷迷糊糊就和他结了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你们已经结婚了,那更能说的开。”我看着杯中,澈清的白水已变为碧绿,茶叶在其中随意的舒展身躯,如同摇摆的舞女。“要买束花吗?送给他也好。”
     “我已经订好花。却不小心走错路。”他呷口茶:“你说,我是不是笨过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想多。”我给他续了茶,“可以和我说说你恋人的是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他点头,手不经意的滑过桌边,细条慢理的讲述他与一个名叫“芥川龙之介”的人故事。他说初遇时那人便断了他的腿,他说他们在相互嫌弃的过程里成为搭档,他说在搭档过程时不时发生的敌我不分的互揍,他说第一次约会时两人打扮得风度翩翩,却在到达时先打一架。他说那人求婚时硬把戒指套在他的手指上结果他气得给那人一拳,一来二去,又在众人的祝福下打起架。他说结婚时才说完誓言,连婚礼进行曲都没放完,发生争吵,他们把神圣的教堂里弄得鸡飞狗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这样居然能结婚。”我目瞪口呆,不禁想这是不幸中的万幸。“是啊,我们居然能结婚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”他嘴角含笑,像是回忆起甜蜜的记忆。“后来,怎么样?”我满怀好奇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死了。”说话时他出奇的冷静,仿佛在说今天天气很好。“抱歉。”我以为触及到他的伤处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没事的。我习惯了。”他仍旧是笑,我却看见他眼眸充满冰凌,似乎是紫色云霞失去金光,黯淡下来,也冷的渗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越发看他熟悉,他笑的模样和哥哥一样。可是,哥哥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,以及另一个人。想到那人,我的神色冷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葵,葵。你还好嘛?”他在我眼前挥了挥手。我反应过来,用喝茶掩饰失神的尴尬:“没事,没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给你讲讲我哥哥的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他绅士的应答,让我有点羞愧,我猜他应该是为缓解我刚才失神的尴尬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将哥哥的事娓娓道来,我说他和他的恋人初遇时不由分说的先撩人,可他们是敌人,结果受一身的伤。我说他固执的去追人,被那人丢出来时还笑嘻嘻的说没事。我说他总是笑着,可我知道他用笑来掩饰哭的模样。我说我们俩吵吵闹闹,但遇到前来报复的人,他总会挡在我面前。我说他每天吊儿郎当,可我晚上起夜时会发现他寂寞站在阳台。他有时杀人不眨眼,可他会在睡梦里惊醒。我说他为了恋人,收起游戏人间的模样。我说他发烧时不会没人照顾,他的恋人会在他床前守一夜。我说他的努力得到回报,他的恋人和他结婚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他死了,他如同敦一样。在几年前的今天去取花。在路上遇到仇家,他的恋人没有及时到达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会恨他吗?”
       “不会,但我也不会原谅他。以后,都是陌路人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跟我很像呢,芥川他,也是在我们一起出任务时推开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将目光放在桌上的植栽,那是一盆不同寻常的植物,茎上开出两朵花,一红一白,正所谓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,红花已状似枯萎,却顽强立在枝头。
“这是两生花,传说两生花同时开放时,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。超越生死的,也可以。”我的声音绵软悠长,仿佛魔女在吟唱咒语,无形中带有迷惑。“不过,”在他一愣神的时间,我的头轻微的摇晃:“这是个传说,是真是假,都不可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茶续的已经索然无味,外面的雨渐渐小下来,最后近乎停止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买下这盆花么?”他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可以。”我毅然回绝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好吧。”他点头示意明白,可能他想我还有执念,亦或他不想强人所难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站起身向我鞠了一躬:“方才烦扰你,我想我该走了。”随即他直起身,撑伞,准备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等一等。”我喊住他,递上一束白日菊。:“送给你,已经没有人和我聊过这么久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多少钱?”他显然是不好接受我的赠礼,说着手伸向装有钱包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必了。”我失笑,又将花束往他怀里塞:“有人前来订下这束花,没有来取,当我做个顺水人情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接过花,向我道谢,撑着伞走出门。“再见。”我听见他的声音在漆黑的夜里回转,暖色系的路灯把他渐行渐远步伐化为拉长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 直至他走远,我才冷冷向躲在暗处的人说道:“出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走出来,门外明亮的光映照出来人的样子。黑色兜帽压住白发,几缕挑染的鸦黑漏在外,冰蓝色的眸子里装满不知名的情绪,皮肤苍白的过分,尖尖的下颏。若是他还在这定然会认出这张脸的主人,芥川龙之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下不了手。”他的语气肯定,声音有些暗哑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听到这话像被刺激到的大吼:“是,我下不了手,你能下手吗?芥川我不信你看着他能下得去手,他是我哥哥,我怎么,我怎么下得去手。”失控的我泪流满面:“你知道我再看见他多激动,我第一眼见到他,差一点忍不住去拥抱他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不是你哥哥。”芥川龙之介冷酷的击穿我强行的辩解:“他不是黑手党游击队队长,他没有黑发红瞳,同样,他也没有一个叫中岛葵的妹妹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感觉我要崩溃了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好像回到那天,哥哥努力把我的泪擦干,安慰我说没事没事,臭丫头我怎么会死。我无助极了,眼睁睁的看他死。芥川拖开我,我分明听到哥哥说的最后一句:“龙之介,照顾好小葵。”哥哥甚至撑不到去医院,在路上便没有了呼吸。如果,如果他那天没有出门,他就不会死。那样张扬的红瞳再也没有睁开,回忆彻底粉碎,我拼命想去拼凑,却一次又一次失望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哭了,他不会开心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做不到,芥川。我不能把他的灵魂带走复活哥哥,我根本下不去手。我会不会让哥哥失望?”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撕心裂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的。”芥川龙之介摸摸我的头:“我也做不到,葵。如果是我,我同样也会做像你一样的决定。逆转时空是不对的,我们一意孤行的结果只会导致时空混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希望哥哥复活么?”我哽咽道。
      “我当然希望,可他不是中岛敦,至少不是我们那个时空的中岛敦。即使剥夺他的灵魂,但空乏的外壳对我们毫无意义。你知道,他没有你哥哥的感情,记忆。虽然他也许会适应躯壳的记忆,但我们都明白,他不是你哥哥,也不是我的爱人。”
     破除阴云的阳光照进来,身躯暖洋洋,可我们都知道心已经冷到不能再冷。
     人死不能复生,是事实,我们不愿信,也不敢信。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,你们不得不信。
        在我们谁都没有注意时,两生花凋谢了。

后文
两生花的设定是一花代表一人,白花代表白敦,红花代表黑敦。两生花同开则两人生,两生花灭则两人死。快要枯萎却还在枝头的花是代表复活黑敦的最后一次机会,凋谢代表没有机会了。也暗示白敦死亡,其实白敦已经有自杀倾向,还是有些暗示的。
另:白日菊花语:永失我爱
最后祝各位七夕节快乐!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