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寒城又发神经病了吗

有幸遇你,两生欢喜
共勉:@枸杞山茶酒

【全职/苏沐秋生贺】修伞向《雨夜》不喜勿入

这里小透明寒时,此文ooc严重,和年龄严重不符的小学生渣文笔get √献给修伞的处女作√灵感来源于某天被淋的透心凉心飞扬的我。
夜,外面的雨越来越大。路灯忽明忽暗,像是迟暮的老人,艰难的呼吸。风愈加大,配合着雨似乎在演绎一出精彩的大戏,可周围的观众却听的瑟瑟发抖,没有心情欣赏这狂暴的奏乐。
    叶修从雨中走来,在风雨中他竟没有打伞。忽的,他站在原地,抬头望向天空,一动也不动。大雨还在下,他身上因深秋而穿上的薄外套早已被淋湿。湿透的外套紧紧黏住他,他对这份难受则是不以为然,继续站在雨中,如英勇的战士迎接着洗礼。雨更加大,似乎是发起脾气的小孩,不依不饶的硕大的雨滴狠狠打在他的脸上,他被雨迷住双眼,抬手拭去眼前的雨水,在风中隐约听到他的叹息声。
    终于,他迈出步伐,在雷电轰鸣,倾盆大雨中快步走回去。
    叶修拿出钥匙,“咔”一声,门打开。他进门后,连鞋子也没有换,便一下坐在沙发上。刚才的淋雨让他现在的情况格外狼狈。无论是湿漉漉的衣服,还是顺着脸庞滴落的雨水,亦或柔软的黑发无力的垂下,都昭示着叶修不好的心情。叶修从桌上拿起烟盒,抽出烟,点火,一气呵成,显然已是老手。他吸一口,缓慢吐出烟圈,烟雾缭绕中,他的嘴角弯了弯,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低声念出那个人的名字:“沐秋。”
    “叶修,你丫的是不是有病!让你自己做饭就哭丧着脸,我不过出去买趟菜,弄得好像我死了似的。”
    苏沐秋念念有词的进门来:“叫你不带伞,现在成落汤鸡了吧。要是等会感冒之类的,就给我离沐橙远点,别传染给她。”
    “知道了,沐秋大大。”
    “没事干就来帮我做饭。”
    “收到!”
    其实,叶修没有告诉他,他晚上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,是苏沐秋生命永远定格18岁那年。
    还好,在这里,叶修和苏沐秋还在一起。
    愿岁月安好,时光不老。
     E—N —D
后记
沐秋大大,生日快乐。你那么温柔的一个人,一定不会让我们为你伤心对吧,我们想起你,即使哭也要笑着哭,因为,你,是永远的苏沐秋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