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寒城又发神经病了吗

有幸遇你,两生欢喜
共勉:@枸杞山茶酒

【all敦】这年头,当虎妖不容易


灵感来自在KTV和朋友尬唱《青媚狐》以及在b站看太敦的《狐狸精》里有弹幕评论敦敦有“月下狐”“老虎精”等称呼,不行,我要笑一会。
极短注意
本章主太敦
#中岛敦0505生日快乐#
#不正经的妖怪paro#
#并没有什么文笔,是单口相声练习#
#皮这一下我很开心#
#OOC预警#
#与相声恶势力同床共枕#
#虎敦吐槽役#
#私设如山#
此文又名《中岛敦和三个大妖怪不得不说的故事》又又名《每天都有人想把虎敦拐回家》又又又名《今天敦的不按套路人生完结了吗?没有。》

   中岛敦是个虎妖,无父无母的那种虎妖,俗称孤儿。有个妹妹泉镜花,不是亲生的,是个爱吃豆腐的花妖。但是,下列划重点,这并不是恋爱番的剧情,无父无母有房有妹的生活完全不存在,什么因为他妹特漂亮所以要娶人家的事,什么和妹妹一起拯救世界,完全不存在。

    中岛敦为了生活,考了个惑妖证。
何为惑妖证?惑妖证文明点说是可在路上迷惑行人夺其性命财物,说直白些就是正规的抢劫证,没听错,是逮谁抢谁那种。

这年头,狐妖越来越吃香,什么神社保镖,贴身执事,红娘月老,偶尔还抱得美人归。三百六十行,那是行行都有狐妖。

妖怪政府实在是没办法,一想,不行,我们妖怪政府都还没搞事情,你们就先当皮皮狐,那怎么能行,政府不要面子的吗?想着要给狐族找点麻烦,一来二去,便有了个抢狐妖生意的资格证,所以“惑妖证”闪亮登场。

本来中岛敦是没这个念头,可无奈生活艰苦,上没老下有小,中间还要帮忙兼职的。千辛万苦考回来证自然不能白白浪费,自从考回惑妖证,在家练习抛媚眼,摆弄各种姿势没少练,眼睛都练抽筋,腰酸背痛,外人看来也没见什么效果。偏偏中岛敦自以为修炼到家,有时问问小姑娘,小花妖一边捧着奶油味的爆米花吃得香,一边面无表情的夸赞敦你真棒,比起狐妖的魅惑力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话说,花妖姑娘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小姑娘扬起头,努力从面瘫脸挤出得意的笑:“我们花妖是不需要良心的。”

从妹妹这得到信心的中·真傻白甜·岛·新人·敦雄赳赳气昂昂的向着大森林出发,随身还自带BGM
せーの
〖预备〗
でも そんなんじゃ だーめ
〖但是 那样 不行〗
もう そんなんじゃ ほーら
〖都说了 那样 你看〗
等等,不好意思,蒙哥马利小姐打扰您唱歌了。

俗话说得好,长江后浪推前浪,新手开车易翻车。中岛敦便赶上这么个情况。

夕阳下的褐发青年,鸢色的眼眸笑意盈盈,如果忽略他背后硕大的狐尾,中岛敦完全可以认为他是个比较可亲的路人。可惜,现在中岛敦只感觉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,碰瓷遇到正主说的大概是自己这种情况吧。中岛敦暗自腹诽。

“先生,那个,十分抱歉。”中岛敦二话不说先来个90°鞠躬,为表明诚意,他一直没直起腰。青年扶起中岛敦:“你好,我是太宰,太宰治。”

嗯?等一下,这个发展不对,这时候不是应该讨论下关于冒充这种事关声誉权的大事?而不是在这里自我介绍,这位先生你心很大的说。

“我是中岛敦。”傻乎乎的老虎没顾忌太多,交代出自己的姓名。

“那么,敦君,和我一起殉情吗?”

中岛敦想:如果按照乙女番的剧情,我应该不答应,然后阻止太宰先生,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他。劝说成功,结果发现我和这位先生相识恨晚,我们谈谈天,说说地,看看月亮,聊聊星星。谈着谈着从知己变为恋人,谈天说地变成谈情说爱,然后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前行,走向happy end。

可实际上,这位太宰先生我们才认识,我们其实不熟的。你这样你家里人知道吗?

太宰治一本正经的点头:“家人知不知道我不清楚,但国木田君是知道的。”

“所以,敦君不和我去殉情,和我回家如何?”

中岛敦觉得头有点疼,国木田君又是谁?和刚认识的人回家是不对的吧?他认为今天不宜出门,否则麻烦不会找上门来。就当中岛敦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不会主动惹麻烦,也不会信这位来历不明的狐狸先生半句话时,他被啪啪打脸了。

太宰治是什么妖,狐妖啊,狐妖擅长什么,唬人啊。一套一套的说辞把中岛敦说的晕头转向,不小心答应和他回家。

到太宰治家,中岛敦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。

太宰治想:本来今天出去自杀,结果遇上一个有趣的虎妖,自杀的事先往后放一放,毕竟敦君这么可爱,不多逗弄下怎么可以呢?

中岛敦:太宰先生,警署诱拐未成年人罪了解一下。

——TBC

评论(2)

热度(1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