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寒城又发神经病了吗

有幸遇你,两生欢喜
共勉:@枸杞山茶酒

【嘉瑞】亲爱的精灵先生


各位好,这里新人小透明寒城
谁说纯刀子我跟谁急
说是万圣节,其实和万圣节没啥关系。格瑞生贺。人物严重OOC,渣文笔
回忆杀get √糖里有藏玻璃渣get √狗血梗get√姊妹篇【雷安】《亲爱的木乃伊先生》伏笔get √想看链接走评论
主嘉瑞,副玛德,雷安
     设定精灵嘉德罗斯×幽灵格瑞
    【你听过一个故事吗?】
    【什么故事?】
    【那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】
    格瑞是一个幽灵,总是漫无目的的到处游荡。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什么东西。
     最近是人类的万圣节,格瑞发现梦里出现的场景和人类世界的万圣节活动现场很是相似。所以他决定去人类世界,看看这到底是自己的幻觉还是遗失的记忆。
    “你闯入这里想干什么?”
    格瑞背着烈斩,面无表情的看向眼前金发少年,没有回答。
    少年眼底浮现出说不清的情绪,是棋逢对手的喜悦,还是……
    “没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格瑞自认为闯入别人的领地是种不对的行为,假如有人闯入自己的领地,他应该也不会太乐意,所以准备离开。
    转身,少年的身影出现在面前。“你……”格瑞皱眉,手暗自握住背后的烈斩。
    嘉德罗斯抓紧手中的大罗神通棍,努力压制着颤抖,指向格瑞:“你好像很强,不如来打一架。”
    格瑞抬眼看嘉德罗斯,放开握住的烈斩,自顾自的换个方向离开。大概在他眼中,嘉德罗斯这种行为,无非是小孩子的玩闹。
    也是,金发,尖耳,不正是精灵一族的象征。何况这少年的模样,最多不到成年。虽然格瑞是个半路幽灵,这点常识还是知道的。
    嘉德罗斯又冲到格瑞身前,换上一副傲慢的姿态:“格瑞,来打一架吧。”格瑞换个方向走,嘉德罗斯追,再换个地方,再追……
    直到嘉德罗斯想起:这好像是我的地盘,然后一个结界把两人困在这里。格瑞脸上浮现出些许表情:“你这样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根据经验,格瑞觉得嘉德罗斯的目的绝不止找他打架。毕竟精灵一族的狡猾和他们的美貌是成正比的。可惜这次格瑞料错了,嘉德罗斯的确别有目的,这目的却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关于格瑞这整个人而已。
    嘉德罗斯手中的大罗神通棍冲虚空挥挥:“格瑞,来打一架,打赢就让你离开。”格瑞不说话,再次摸上背后的烈斩。嘉德罗斯跃跃欲试起来,格瑞终于敢面对自己了。
     然后……格瑞……消失在嘉德罗斯眼前,大罗神通棍在大理石的地板上留下深深的痕迹。嘉德罗斯的手忍不住颤抖:格瑞,又像之前那样……我一个人……
    格瑞在观望,心像是攥紧,不知怎么回事出现在嘉德罗斯视线里,:“幽灵一族的影现能力,身为精灵一族的你不知道?”
    如果不是他脸上淡漠的神色,简直会让人以为他是在嘲讽嘉德罗斯,可嘉德罗斯不这么认为,他是了解格瑞的,格瑞的性子不会允许他做出嘲讽挑衅这种没品的事。
    “格瑞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格瑞又不见踪影,嘉德罗斯低声笑起来,像个疯子。
    【嘉德罗斯,我不会跟你打的。】
    【身为人族不敢和精灵族的我对上?格瑞,这可不是你的风格。】
    【这与族群没有关系。】
    【格瑞,来战吧。我不是以精灵族的嘉德罗斯跟你说话,而是以神族继承者命令你!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,你不明白,这和你的身份无关。】
    失控的场面,越来越远的背影,从此以后,再无相见之日。
    【格瑞!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……我……还……没……说……过……】
    【格瑞,你给我起来!起来和我打一架!格瑞,你不是很厉害的吗!给我起来!】
    疯狂的嘶吼,冰冷的尸体,无法转生的格瑞,临别的话语,终成回忆。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您是神族最伟大的作品——神造精灵,未来神族继承人,怎么可以为区区人类抛弃精灵族?】
    【区区人类?你们,今天,都得为他陪葬!】
    【来人啊!嘉德罗斯带人叛族了!】
    嘉德罗斯是个疯子,遇到格瑞之前是个战斗疯子,遇到格瑞之后是个被囚禁的疯子,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是怎么被这个名为爱的牢笼囚禁。
    格瑞还是到达人类世界,他看向熟悉而又陌生的周围。记忆似乎在复苏。
    【格瑞,人类世界不错,不如在这打一架?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,我说过我不会和你打。】
    金发少年,高楼大厦,这些都是自己的记忆吗?嘉德罗斯又是谁?宿敌?还是什么?
    嘉德罗斯跟随着格瑞到人类世界,路上他见到熟人。
    “祖玛,祖玛,等等我。”
    没有应答的人,却是放慢了步伐。
    一鼓作气追上蒙特祖玛,雷德笑嘻嘻的:“祖玛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    还是没有应答,眼里的微微笑意被遮掩下来。
    嘉德罗斯站定,望着远去的两人,有些出神。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我,蒙特祖玛,一定会追随您的步伐,直至生命完结。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无论来自精灵族还是神族的追杀,我,雷德,都会追随您,无怨无悔!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快带着祖玛走!这里我来应付!】
    【你们这群小兵还轮不到嘉德罗斯大人动手。】
    【你要回去?】
    【回去找他。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我其实有时候真的很讨厌您,我爱祖玛,而祖玛眼里只有您。可您救过我和祖玛,所以我……一直以来都很感激您……】
    一枝箭刺穿雷德身体,精灵之矢,可以消灭除神之外的肉体,并实行6000年不得轮回的诅咒。该说他们对是精灵族的雷德仁慈些么?毕竟射向格瑞的可是神之矢,永远都不得轮回,只能作为其他形态存在世间。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走!】
    【你……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大人,雷德已经死了,我会实行我的诺言,为您战斗到最后一刻。】
     身影倒下,结局可想而知
     嘉德罗斯似乎看见蒙特祖玛被精灵之矢刺穿时,朝着天空无声的说着什么,像是:“雷德。”
    湛蓝的天空被鲜血染红,这是一场屠杀。作为半神,嘉德罗斯以放弃成为真正神族,剔去神格为代价,选择屠杀整个精灵族。
    后来,嘉德罗斯成为这世界上最后一个精灵。
    “又在胡思乱想什么,多久的事。”嘉德罗斯扛起大罗神通棍,走上街。
    “祖玛,那边那个人我好像认识?”
    “诶,祖玛等等我!”
     嘉德罗斯望着人来人往的大街,他看到一个勉强算是熟人的家伙,是雷狮。虽然雷狮此时是以女生的模样示人,可嘉德罗斯一眼就认出他来。他正大步朝前走,后面的安迷修一副紧张的模样亦步亦趋的跟随。说起雷狮,嘉德罗斯只能想起他们间并不友好的相处。那是那浑身浴血不知倒在何处时……
   【老大,老大,这家伙醒了。】
   【别吵,我看得见。】
   【老大,他醒了我可不可以收拾他。】
   【蠢狗,跟我出去,老大有事。】
   【帕洛斯,本大爷不用你来指挥。】
   【大哥,这家伙来路不明。我们,还得小心。】
    【卡米尔,你错了,这个人我们是认识的。还记得上次打到我们这吵嚷说要找格瑞的家伙吗?就是他。】
    【嘉德罗斯?为什么他会倒在我们这?】
    【那要问他,不过一口气灭掉精灵族,神造精灵果然不同凡响。神族似乎都因为他神造精灵身份不准备追究他灭掉精灵族之事。昨天神族丹尼尔的到来不就证明这一点。走狗就是走狗,怎么可能比得上神族最完美的作品。虽然放弃成神,剔去神格,可神族依旧想招揽他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木乃伊一族不愿接受神族好处的缘故,我讨厌那些虚伪的神族。】
   【大哥,可是……】
   【卡米尔,你先出去。我单独,和他聊聊。】
   【大哥……我明白了……我先出去】
   【嘉德罗斯,我把你带回来可不是白带的。你要付出代价。】
   【渣渣也配和我谈条件,滚!】
   【你要知道,我可以救你也可以毁灭你。】
   【就凭你这个渣渣?】
   【当然不是,我不必亲自动手,把你交给神族就好,谁知道那些虚伪的神族会在你这唯一的神造精灵上做什么实验,顺带一提,神族的家伙都很记仇,没有记错的话,你几百前得罪的鬼狐天冲现在已经是神族进行秘密实验的负责人。】
     【你这是在威胁我?】
     【当然不是,各取所需罢了。就算你不在乎这些,格瑞你应该还是在意的,如果我没说错。】
      【格瑞?这和他没关系,你不知道……】
      【我当然知道,被神之矢射中,不能轮回,对吧。你只要用言灵能力告诉我一个消息,小小帮忙而已。】
    【你也配让我使用言灵,言灵的代价连我也不能确定。】
    【代价我自然会承担,并且我可以告诉你格瑞的下落。】
    【好,你想要预言未来,还是知晓过去。】
    【预言未来。】
     雷狮用暗语告诉嘉德罗斯要预言的内容,嘉德罗斯冷笑一声,施展出言灵术,他斜视着雷狮。
    【嗤,愚蠢的愿望。如果知晓过去你还不会有太大的代价,预言未来,后果不堪设想。】
     【我们间不过是交易,何必多管闲事。】
     【我要走了,言灵的代价很快就会附在你身上。估计是身体发生异变之类。】
     【你会如何?】
     【我?我会看着你们一个一个的死去。】
     【永恒的生命,与其说是恩赐,还不如说是孤寂的惩罚。话说,你不想知道安迷修是谁?】
    【我没那么无聊,也没兴趣管你们这些渣渣的闲事。】
     雷狮紫色的瞳孔闪过黯然的神色,随即自顾自的说起来。
    【安迷修和格瑞一样,是个人类。不过,是个傻子骑士。不分好坏的救人,结果有次被救的人杀了。呵,傻子。嘉……】雷狮环顾四周,才发现嘉德罗斯已经离去。【他应该没听见,说这么多有什么用,还不是要等好久。嘉德罗斯,似乎也一样。】
     嘉德罗斯离开木乃伊族领地后,自己寻找一处地方陷入沉睡,直到格瑞的到来……
      再说格瑞这里,格瑞鬼使神差的来到公园,两个简陋的秋千架在那里。格瑞望着秋千,好像隐约看到秋千上坐着两个人。
    【格瑞,格瑞,你在为什么事心烦?】 是个金发少年,但又不是刚回忆中的那个。
    【金,我该怎么做?】那个少年叫金?为什么自己会认识他?
    【格瑞你在说什么?我听不懂。你遇到什么事?】
      回复金的是格瑞的沉默。
     【那个,我不太会安慰人。不过我听姐姐说有什么事想做就去做不要等后悔,那就挽回不了。】
    【我明白你的意思。】
    【格瑞,格瑞,你去哪?】
    接着,画面一转,公园笑得灿烂的金发少年散发出浓烈的死亡气息:“都去死吧!”金疯狂的杀戮着。格瑞发现他身边躺着的居然是自己,而不止是自己,怀抱着他的正是嘉德罗斯,他此时安静下来,手握住大罗神通棍,慢慢站起来,暴怒道:“”渣渣们都该去死!
    鲜红掩盖着大地,尸横遍野,精灵族派来的精英全军覆没。两人匆忙赶来:“嘉德罗斯大人,我们来迟了。”嘉德罗斯瞥一眼金:“把他交给神族的秋。”“是。”两人应声,带金离去。格瑞看着嘉德罗斯抱起“自己”去往精灵族领地。
    “格瑞!”这声唤醒沉浸在回忆的格瑞,是嘉德罗斯。“来打一架!”
    金发的少年,蔑视的笑容,挑衅的语气。亦如当初,格瑞不觉明白眼前的人已经等待许久。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从前的遗憾,终是弥补。
   【他们在一起了?】
   【嗯。】
   【俗套的故事。】
   【是啊,真是个俗套的故事。】
小剧场
    今天是雷德和蒙特祖玛婚礼。所有人都在祝福新婚的他们。“谢谢,谢谢。”雷德收敛以往嬉皮笑脸的模样,一本正经的迎接宾客。雷德很久以前就喜欢蒙特祖玛,多久呢?雷德自己也说不清。
    不经意间,雷德撞到一人的肩膀,“对不起。”雷德连忙道歉。
    “没事。”说话的是格瑞。
    “我们认识吗?”雷德挠挠头,疑惑的问。
    “不认识。”嘉德罗斯拉着格瑞走开,他回头丢下一句:“新婚快乐。”
    “呃……”雷德发现自己不是很懂宾客们。
    婚礼进行时
    场内播放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,雷德小心翼翼牵过蒙特祖玛的手,怀着是不是做梦的想法,来到中央。
   “雷德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蒙特祖玛小姐作为你的妻子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,对她忠诚直到永远?”
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
    “蒙特祖玛小姐,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先生结为合法夫妻 , 无论是健康或疾病。贫穷或富有,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,你都始终愿意与他,相亲相爱,相依相伴,相濡以沫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,你愿意吗?”
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
    “双方交换戒指。”
    雷德颤抖着手给蒙特祖玛戴上戒指,蒙特祖玛也把戒指戴在雷德手上。
    “现在,我宣布你们成为合法夫妻!”
    欢呼声,掌声陆续响起,雷德发现这真的不是梦,他和蒙特祖玛终于在一起了。雷德一下子抱起蒙特祖玛,大声宣布:“祖玛!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    “注意形象。”蒙特祖玛小声提醒,耳朵悄悄红起来。
    角落里
    “恶党,你和结婚的新人认识吗?”
    “不认识。”
    “不认识你还大摇大摆的进来?”
    “算认识。”
    “到底认不认识。”
    “你不用管。”
    “恶党你……”
    “安迷修,”
    “有事?”
    “我们,也算在一起了吧。”
    “谁和你这个恶党在一起。”
    “我就当你是默认,要不要抢捧花?”
    “滚!”
解释
幽灵族影现:简单说就是隐身术,一般人是看不到的。
言灵之术:分为知晓过去和预言未来,知晓过去是被实现愿望者付出代价,施咒者不付出代价,作用是知晓过去某一时段的事件。预言未来,施咒者有几率付出代价,被实现愿望者付出巨大代价且未知。作用是施咒者说出被实现愿望者的愿望在未来实现,但未知到底是多久。
神造精灵:参照嘉德罗斯原人设人造人,是神族造出的精灵,产生时带有神格,为半神。
神族:全神(真正的神族)修神(别的种族加入神族,列如秋)半神(还未完全成为神族,但拥有可能超过全神的能力)。
嘉德罗斯按照本文的时间来算,是活的最久的一个,几千还是几万可能至上亿年,毕竟之前是半神。雷德祖玛6000年转生,还不一定遇得见,雷狮和安迷修也不一定遇见,把他们聚在一起还是挺困难的。而且还有格瑞,所以说嘉德罗斯是活的最久的一个不为过。
题外话(来自寒城的胡言乱语)
格瑞生日快乐!呼,终于写完了,本来万圣节的文拖好久才写出来,还有发了几次都没发出来,是我寒城写不动文了,还是你老福特开始整小透明了。他们就是应该在一起的说。本文四舍五入一下还是个甜饼,我果然是个喜欢甜饼的家伙Y(^o^)Y。那么,美丽的小姐们下次再会。

评论

热度(18)